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消息,美國公寓建設在10月創下了5年來的最高紀錄,這在2013年最後一季度極大地刺激了美國經濟的增長。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6日表示,10月份,獲得房屋和公寓建設許可證的案例為1034萬,相比9月份的97.4萬例增長了6.2%,這也是美國房地產自2008年6月以來最高的單月建築量。
  其中,公寓建設量大幅增長。根據商務部的調查數字,上個月的公寓建設量是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值,差不多增加了41.4萬例。而獨棟房屋,雖然占到了房地產市場的2、3,但上月建設量只是增加了0.8%。商務部表示,獨棟房屋的高昂價格和高額的利率,削弱了人們的購買意願。因此,獨棟房屋的銷售在未來幾個月將持續放緩。
  受經濟危機的影響,美國人逐漸開始熱衷租住公寓,這是因為高額的失業率和不高的收入讓上千萬美國人放棄了購買獨棟房屋,而選擇租住公寓。據悉,建築公司大興土木的背後,除了美國人,華人也功不可沒。以加州爾灣(Irvine)地區為例,大部分買家是華人,他們著眼於子女將來的教育,也預期房屋將會升值,認為這是相當好的投資。
  爾灣地區房地產經紀人楊金尼(音譯,Kinney Yong)說,附近的大公園地段(Great Park Neighborhood)有5000餘戶新屋上市,他的電話響個不停,大多數查詢或下單者來自海外,中國居多。 一位已經買下房子的客戶從中國打電話告訴他,地產主要是為了子女將來到美國求學有地方可住,因為美國的教育品質一流。 其次,他預期房子會升值,是有價值的投資。楊金尼說,中國買主手上有的是錢,想要把財富投資在一個安穩的所在。
  大公園地段新屋的樣品屋在某一個周末公開,吸引2萬餘人參觀,其中絕大多數來自亞洲。新屋的價位在約75萬元至100元萬元之間,但錢對買主不是問題,很多人全部用現金買房子。 房地產經紀人張海倫(音譯,Helen Zhang)說:“不管房子要價80萬、100萬或150萬元,只要他們中意,毫不手軟買下。”要緊的是,他們認為,爾灣地區的房子還有升值的餘地。
  據悉,大多數中國買主都比較低調。 有些人買下多戶房屋投資,將來出租或轉售;有些則準備遷來美國自住,陪子女求學,直到他們大學畢業。  (原標題:中國買家漸成美房市購買主力 本土民眾熱衷租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