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月9日電 (記者 劉辰瑤)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9日發佈了中國2013年全年洪澇災害方面的相關數據。數據顯示,2013年全國共有31省(市,區)出現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但總體較往年偏輕。
  2013年,中國有340餘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65條河流發生超保證水位的洪水,23條河流發生超歷史實測紀錄的大洪水,其中松花江發生1998年以來最大流域性較大洪水,黑龍江發生1984年以來最大流域性大洪水,遼河流域渾河上游發生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珠江流域北江發生超20年一遇洪水。
  據國家防總統計,並同相關部門核實,2013年全國洪澇災害受災人口1.2億人,因災死亡774人、失蹤374人。其中,因局地強降雨造成中小河流發生洪水和山洪災害致死560人,占洪澇災害死亡總人數的72%,是洪澇致死的主要原因。
  另外,2013年因洪澇災害共造成倒塌房屋53萬間,農作物受災11901千公頃、縣級以上城市受淹234個,洪澇災害直接經濟損失3146億元人民幣。
  國家防總介紹,2013年洪澇災害主要指標與1990年以來均值相比,受災人口偏少三成,死亡人口偏少七成,倒塌房屋偏少七成,農作物受災面積偏少一成,直接經濟損失占上年GDP比值小0.98%。
  與往年不同的是,2013年颱風頻發,為中國帶來不小影響。數據顯示,去年全年,颱風共造成中國上海、湖南、廣東、海南等10省(市、區)共有4759萬人次受災,死亡168人、失蹤63人,倒塌房屋7.8萬間,直接經濟損失達1250億元人民幣,災情各項指標是近五年均值的1-3倍。(完)
(原標題:2013年洪澇災害致中國1.2億人受災 774人遇難)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