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4日至26日在黑龍江考察調研。他強調,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就做好“三農”工作提出很多新理念、新論斷、新舉措,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央一號文件作出全面部署,當前要把深入學習領會作為首要任務,為積極穩妥推進農村改革發展打好思想基礎。
      調研期間,汪洋聽取了黑龍江省“兩大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情況彙報。他強調,改革試驗要積極穩妥、統籌推進、突出重點、搞好試點,力爭在涉農資金整合、發展規模經營、完善農產品價格機制、創新經營體系、發展農村金融和農業保險服務等重大問題上取得突破,建立適應現代農業發展的體制機制。
      在哈爾濱市,汪洋考察了商貿物流企業,瞭解南菜北運、市場供應、節日旅游等情況。他要求,要抓好節日期間市場供給,組織好鮮活農產品調運,暢通物流渠道,降低流通成本,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要加大“菜籃子”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力度,督促經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春節臨近,要強化旅游設施安全管理,排除潛在隱患,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健全應急值守制度,落實安全應急預案,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確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去年,黑龍江流域遭受嚴重洪澇災害,部分群眾農田受淹、房屋受損。汪洋深入黑河市受災村屯,慰問受災群眾,瞭解災後恢復重建和災民安置情況。他強調,各級政府要切實關心災區群眾生活,落實扶持救助政策,幫助他們剋服生活中的困難、安排好春季生產恢復,特別是要妥善解決好住房、取暖等實際問題,確保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歡樂祥和過年。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7日至18日在河南調研農業農村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和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深化農村改革,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激發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努力鞏固和發展農業農村的好形勢。
      汪洋先後到遂平縣、確山縣調研糧食生產、畜牧養殖和農村改革情況。他深入田間地頭,查看小麥苗情長勢,進村入戶瞭解農機服務、土地流轉、農業規模經營、基層農技推廣體系建設情況,看望慰問貧困戶,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政府和基層幹部群眾意見。他強調,糧食生產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增加投入,強化政策支持,調動和保護好主產區和種糧農民的積極性,新增農業補貼向主產區傾斜,增加對商品糧生產大省、大縣的獎勵補助,支持發展糧食加工業。加強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發揮科技支撐作用,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詳細內容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9日至10日在青海調研扶貧工作。他強調,消除貧困,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扶貧開發工作的部署,把扶貧工作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扶持力度,創新體制機制,增強內生動力,加快推動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原標題:汪洋在黑龍江調研農業農村工作 看望災區受災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