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迅2月1日,杭州市剛剛解除大氣重污染III級預警及III級應急響應,沒想到霧霾給杭城市民來了婚禮主持推薦一記回馬槍,2月2日年初三早晨的這一場“大霧”到了下午還是沒散開,根據浙江省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發佈平臺,截止到昨天下午4時,杭城主城區的各個監測站AQI指數都超過了300,最高的和睦小學監測站AQI指數更是高達399。不過從今天起,霧霾或許將一段時間內不再出現,伴隨著冷空氣帶來的降雨,杭城的空氣質量將得到改善。
  1月31日,受到春節煙花爆竹燃放和不利氣象條件的影響,杭州市發佈了大氣重污染Ⅲ級預警。不過由於受到南風的影響,加上初二起煙花燃放禁令下放鞭炮的人也少了,污染源減少,初二杭城出現了久違的好空氣。但萬萬沒想到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從昨天上午起,伴隨著一場大霧,杭城的AQI指數持續上揚,從80到100,下午2點達到了200,而到了下午4點,更是爆表達到了300多。
  對此,浙江省氣象部門表示,昨天浙北地區,湖州、杭州、紹興都出現了重度污染的情況,主建築設計要是由於春節自除夕夜開始到大年初一,浙江全省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大霧天氣。
  由於在弱氣壓中,低空有逆溫層,風力小、濕度大,再加上連續燃放的煙花爆竹,凝集了大量煙塵,以杭州為室內設計例,雖然主城區煙花爆竹禁止燃放,但在郊區等周邊地區仍在大量燃放煙花爆竹,加重了霧霾對城市的侵襲。
  雖然昨天又是空氣重度污染的一天,但浙江省氣象臺表示,從今天起開始,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我省,隨著這波冷空氣的來臨,霧霾將被趕跑,隨之而來的降溫和降水將從霧霾手中接管杭城的天空。浙江省氣象臺預計,春節假期後四天都可能是下雨天,最低氣溫又將跌回個位數。  (原標題:昨房屋二胎天霧霾殺了個回馬槍今天冷空氣會把它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