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陳驍鵬報道:臨近新一屆入學季,深圳各學生招生計劃陸續進行,目前,深圳學位房價格究竟怎樣了,是否又暴漲?
   位於深圳福田區的百花片區是深圳最為優越的名校片區之一,聚集了深圳實驗小學、荔園小學(北校區)、百花小學和實驗中學幾大名校。片區內樓盤的建築年代較為久遠,基本是上世紀90年代和本世紀初的一些樓盤,例如百花公寓、南天大廈、國城大廈、金茂禮都等。儘管如此,依托稀缺的優質學位資源,該片區樓盤熱度不減。
   從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監測的百花片區學位房成交數據來看,該片區學位房成交均價從2009年21603元/平方米升至今年3月的47254元/平方米,累計漲幅達118.7%,6年平均年漲幅為19.8%,略高於全市二手住宅年均漲幅4個百分點。不過隨著深圳適齡兒童人數的逐年增加,名校學位房源又有限的情況下,二者差距有進一步擴大的趨勢。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認為,學位房作為特殊的剛需產品,由於其依附的名校學位價值,價格一直高出同片區的普通商品住宅,這在一定程度上擠掉了投資炒作的空間,價格走勢較為穩定。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百花片區學位房6年累漲1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