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佩佩
  近期,因助力女兒原子惠加盟浙江衛視《我不是明星》,再加上自己參加《花兒與少年》,鄭佩佩這位昔日的“武俠影后”,再度成為大眾的焦點。5月12日播出的《我不是明星》中,鄭佩佩除了為女兒原子惠表演助陣外,也會進一步講述自己的故事,用自己堅強的女性故事為原子惠加油打氣。
  作為邵氏第一打女,她演起武俠片來,身手敏捷,姿勢美妙,更多次與胡金銓、張徹、羅維等一代大導合作。但當時不過才20歲出頭的鄭佩佩,卻開始憂心起了自己的婚姻, “我想對於我們那代人來說,結婚是最終結局,是女孩子的happy ending。”剛好去臺灣拍攝《情人石》的時候,她的母親就被當地代理邵氏電影的代理商請到了家中做客,恰巧她的母親又在牌桌上輸了錢,就喊她來送錢。沒想到那位代理商就是她未來的公公,而她當天也因此認識了未來的老公原文通。“那個時候24歲還不結婚就是很大的事情,你看我同輩,方盈、胡燕妮早就結婚了。我當時對生育有一種不正確的想法,覺得丈夫是單傳,我既然做他的太太我就有這個義務,要把自己的肚子借給他生孩子。”因為這種拼命,以及自己身體上“易懷孕、易流產”的特質,最終鄭佩佩八次懷孕、四次流產。
  後因原文通想要去美國做生意,鄭佩佩就毅然決定放棄在中國香港的發展和老公遠走他鄉。出國後鄭佩佩仍改不了自己閑不下來的性格,“我懷孕的時候也忙得不得了,從來沒有休息過,管家裡、管店鋪,還主持電視節目《佩佩時間》,我很少會去休息。”甚至有一次她還在坐月子的時候,“除了自己的孩子還要照顧別人的孩子”。最終,她的丈夫覺得她過於高調,“他覺得我太不把錢當一回事,又很高調,不適合做一個太太”。之後,隨著她做節目賠錢虧了十幾萬美金,她的婚姻也隨之走到盡頭。“歸根結底我不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我太好強了,我個人覺得女人不要太強,弱一點的女人男孩子會喜歡多一點,但是我又不由自主地讓自己變得很強,有的時候是裝不出來的。”最終,她在香港的佛堂借住了兩年,回頭想那段時光,她覺得非常滿足:“那兩年可以說是我內心最安穩的兩年,身邊的師父都非常有正能量。”而現在,鄭佩佩也表示將拿出這份“平常心”和“正能量”,支持她的女兒在《我不是明星》競賽中走下去。而對於自己的母親,原子惠則開玩笑地說:“媽媽在生活中就是華夫人和俠女的結合體,每天晚上12點之後她的狀態就很瘋癲,又哭又笑的,好像喝醉酒了。”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原標題:鄭佩佩做客《我不是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