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決定向亞洲派出一支“廚師軍團”,推介美國美食文化。
  美國國務院26日說,包括奧巴馬的廚師薩姆·卡斯在內,5名供職高檔餐廳的美國名廚將前往北京、臺北、東京、首爾等城市出席多場活動,向亞洲消費者推介富有地方特色的美國美食,拉動旅游業發展。
  美食促旅游
  公眾印象里,“美國菜”似乎總與漢堡、比薩這樣的高熱量快餐聯繫在一起。美國國務院說,向亞洲派出“廚師軍團”,就是要改變這一刻板印象,讓更多亞洲民眾瞭解美國飲食文化的多樣性,從而吸引更多游客前往美國。
  7月4日,作為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一部分,這5名大廚將前往韓國首爾推介美國農產品和地域美食。
  根據一份國務院聲明,伴隨“廚師軍團”亞洲行,美國將啟動一項通過分享美食經驗促進跨文化交流的活動,為期一年。
  亞洲如今已經成為拉動美國旅游業增長的有力引擎。去年外國游客入境美國數量排行榜上,日本、中國、韓國均列入前十位。
  奧巴馬先前設定目標,計劃2021年吸引1億人次外國游客前往美國。美國聯邦政府數據顯示,2013年,入境美國的外國游客數量達到創紀錄的7000萬人次。旅游產業提供大約800萬個就業崗位。
  今年5月,奧巴馬在紐約庫珀斯敦棒球名人堂一場活動上高調推介美國旅游。“來自全世界的游客游覽我們的公園,瞻仰我們的紀念碑,身為美國人,我們著實應該感到驕傲。這對我們的經濟有好處,”他說。
  直航利往來
  作為亞洲出境游客源大國,中國對全球旅游業的貢獻不可小覷。美國旅游業瞄準亞洲市場時,自然格外看重中國。除了美食戰略,美國多家航空運營商近期開通中國城市直航,力圖打造空中通道。
  本月11日,美國航空公司開通從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直飛中國香港和上海的每日航班,打通一條連接美國南部與中國的全新經貿和旅游通道。
  同一天,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8航班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開啟成都首航舊金山之旅。成都由此成為美聯航繼北京、上海後在中國內地的第三個直航城市。
  中美航空運輸業高速發展,是中國出境旅游迅猛增長、美國經濟複蘇的直接體現。
  官方數據顯示,2004年以來,中國公民出境游年均增長20%。中國國家旅游局預計,2014年中國出境人數可達1.1億人次。
  亞太旅游協會發佈的《2014年度旅游監測報告(年初版)》顯示,2013年,中國和美國分別以1.29077億人次、6974.6萬人次領跑入境游客人數排行榜。同時,中國和美國也是出境游人數最多的兩大客源地。
  韓梁(新華社特稿)
  韓梁  (原標題:吃貨福利!美國美食來了!奧巴馬派廚師軍團來亞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