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溫州7月11日消息(記者李佳)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去年年底,溫州瑞安發生一起入室搶劫殺人案,歹徒彭某將一家金店女店主張某殺害並搶走大量珠寶首飾。昨天下午,溫州中院作出一審判決,彭某犯搶劫罪、盜竊罪,被判處死刑。
  去年12月10日,溫州瑞安發生一起入室搶劫殺人案,歹徒彭某乘獨自看店的金店老闆娘張某拉下捲簾門,準備打烊的機會,殺害並搶走大量珠寶首飾以及店內現金等財務。今年1月3日,瑞安警方在廣東汕頭將劫匪抓獲。經過警方確認,彭某還是2010年在瑞安一銀行搶走65萬元的“榔頭案”凶犯。
  上周三,溫州市中院一審開庭審理此案。昨天,溫州中院對這起劫金凶案作出一審宣判,審判長稱,彭某採用暴力手段入戶、多次劫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併在搶劫過程中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搶劫罪;彭某又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秘密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又構成盜竊罪,應予數罪並罰。
  彭某作案手段極其殘忍,後果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依法應予嚴懲。故以搶劫罪,判處彭某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盜竊罪,判處其拘役四個月,並處罰金三千元,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原標題:溫州瑞安金店搶劫殺人案宣判 凶犯一審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