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詞:多囤幾張票?
  網絡和電話訂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2015年春運搶票大戰將提前打響,下周日(12月7日)可以搶購春運首日車票,12月21日便可搶購除夕的車票。但是,很多人擔心,過年放假時間出不來,搶哪一天的火車票,是一個頭疼的問題。
  目前,不少人表示,不管單位哪一天放假,自己初定一個放假的日期,然後搶購這個日期以及前後幾天的車票。
  對於個人來說,在放假時間未定的情況下,為自己囤票是比較有效的辦法,但會造成火車票更加緊張。針對這種情況,鐵路部門也有防範措施,比如,售票系統升級後能防止旅客購買“衝突票”:不能再購買和已買車票行程相衝突的車票,系統能夠自動識別;一天3次取消網購訂單,當天賬戶將被鎖定;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如再退票收取20%的退票費……
  但是,業內人士稱,這仍有漏洞可鑽,並不能完全杜絕旅客囤票,以退票為例,旅客可將多餘的春運期間車票,改簽至春運之後,然後在退票,只需要付5%的退票費。在此,業內人士提醒旅客,不要惡意刷票,也儘量將多餘車票改簽至春運之後再退票,畢竟很多人可能因買不到票而無法回家過年。
  (原標題:系統升級防購買“衝突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