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亮、葉一茜與田雨橙(森蝶)。(資料圖)
  
  賈乃亮、李小璐和甜馨。(資料圖)
  
  26日,恰逢《一年級》最後一期播出,早已經結束了錄製的馬皓軒(後排中)和同學們一起穿著校服唱歌。紅網長沙12月26日訊(記者 朱青)早前,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審議的廣告法修訂草案二審稿中,新增規定,要求不得利用10周歲以下未成年人作為廣告代言人。引來社會上持續討論。
  12月26日,湖南衛視原創的真人秀《一年級》正式收官,馬皓軒、安淇兒等素人萌娃是否開始接下諸多代言,走上童星道路引來關註。不過紅網娛樂瞭解到,為了防止孩子過度明星化,馬皓軒的家長已經謝絕了代言邀約。
  對於萌娃們或將被叫停的代言路,紅網娛樂在採訪中瞭解到,為了避免影響孩子的正常學習生活,田雨橙(森蝶)、甜馨等萌娃們的父母早已對外拒絕了孩子的代言或商業邀約。
  現狀:明星家庭選擇謹慎 萌娃大多只是出鏡
  
  各類親子真人秀讓萌娃成為近年熒屏主流,湖南衛視的《爸爸去哪兒》、《一年級》以及浙江衛視的《爸爸回來了》等節目讓王詩齡、田雨橙(森蝶)、石頭、天天、Grace、甜馨、奧莉等明星子女以及馬皓軒、安淇兒等素人萌娃迅速凝聚超高人氣,成為各家廣告商的寵兒。此前,網絡上有曝光一份當紅童星身價排行榜,其中王詩齡一家代言費每年1500萬元位列第一,陳建斌、蔣勤勤、陳譜一家則以800萬元一年位列第二,而田亮、葉一茜、田雨橙組合高達600萬元。
  如果十周歲以下未成年將不允許作為廣告代言人,這對當前這些超人氣的萌娃們吸金造成影響?一位圈內資深經紀人表示,此條新規若是出台,比起《爸爸去哪兒》中的明星父子組合們,一些因為節目等方式走紅的小童星們將會受到較大影響:“一方面是這些明星家庭都是知名度比較高,他們選擇是比較謹慎的,不是大品牌不會接,而且明星們都不願意讓孩子單獨接廣告,而這種選擇家庭代言的數量也不會多,偶爾一兩次而已,影響不會太大。相較而言,一些通過節目走紅的孩子受到的影響可能比較大,因為在兒童中有一定的消費人群,這些孩子們很容易被一些生產少兒用品的中小廠商青睞,單獨以個人形象出任代言人,如果這個法規真的實施,這些孩子們的代言就會受影響。”
  此外,一位曾經為《爸爸去哪兒》的父子們接洽過活動的經紀人告訴紅網娛樂:“明星們帶著孩子上電視大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他們並不希望過度消費孩子,所以像黃磊他們,都會非常謹慎的避免帶著孩子過多曝光。而一些廠商的代言,明星們雖然帶著孩子一起拍攝,但都是以家庭名義作為單位,孩子們並不算是代言人,只是出鏡的藝員。所以幾乎不會看到這些孩子的名字前面冠有代言人之類的定語。”
  現實情況:森蝶、甜馨拒商演 馬皓軒拒代言
  
  萌娃們出場總是搶到各類頭條,是否真如以往請明星般,花錢就能請到這些大紅人呢?紅網娛樂瞭解到,雖然《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等節目讓孩子們人氣陡增,但在節目外,要邀請到萌娃代言或者商業亮相並不容易。曾經隨爸爸一起為某牛奶代言的森蝶現在已經是小學生,而為了保護女兒,田亮與葉一茜夫婦已經拒絕了所有有關女兒參與的活動。葉一茜的工作人員表示:“森蝶是不參與任何活動邀約的,這個是原則,因為孩子是學習為重。”
  此外,在《爸爸回來了》中,時而古靈精怪時而獃萌的甜馨瞬間贏得無數“粉絲”,並時常透過爸爸賈乃亮與媽媽李小璐的微博曬出新照片與短視頻,萌翻眾多“粉絲”。不過對於各類的商業邀約,賈乃亮與李小璐一直持拒絕態度。“從節目結束後有很多的邀請,但是亮哥和小璐都覺得美好的回憶存在於節目中就好了,因為孩子還很小,不想讓她參與一些活動。”賈乃亮的工作人員說。
  目前在湖南衛視熱播的《一年級》中,陳學冬、宋佳帶著馬皓軒、安淇兒等一眾素人萌娃迅速走俏,節目開播之後就陸續有廣告代言找上門來,這群孩子們也成為新貴。《一年級》的工作人員向紅網娛樂透露,從節目錄製到節目播出結束,導演組和孩子們有約定不能接洽代言活動,所有家長都非常支持。恰逢節目大結局播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作為《一年級》里的大紅人,馬皓軒是收到邀約最多的萌娃,但都被他家長拒絕了:“代言的類別從奶粉到用品都有,但是他的父母希望孩子擁有正常的學齡生活,不願意孩子過度明星化,所以都謝絕了。”
  釋疑:如何區別代言與出鏡?
  
  不允許10周歲以下未成年人作為廣告代言人的消息一齣台,就引發了持久的廣泛討論。然而什麼樣的行為才算代言,又如何區分代言與只是在廣告片里出鏡?湖南啟元律師事務所律師黃靖珂認為,要從廣告造成的法律後果來看,如果在廣告中出現的是已經有知名度的公眾人物,及時沒有出現名字,但其肖像意境給產品做了宣傳;如果只是普通的未成年人,那麼就要看他是否有薦證的實際行為,其結果有沒有造成引導消費者去購買產品的行為。
  這條新規如果實施,現在一些明星們帶著孩子一起出演某廣告的行為也是否將會被叫停?黃靖珂認為,這個要看具體的行為才能分析:“這條起草的規定應該是為了防止兒童對於商品沒有辨別能力而不適宜做代言人,但現在肯定還不完善,恐怕還需要許多細則進行規範和解釋。”  (原標題:萌娃代言將叫停?森蝶甜馨馬皓軒拒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