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外媒消息,荷蘭烏得勒支大學一研究團隊9日發佈了其最新研究成果,稱歐洲人長期受到交通工具和工業污染的侵害,即使空氣質量符合歐盟標準,也有過早死亡的危險。
  研究團隊領導羅伯貝倫稱,研究團隊閱讀了此前22個研究案例,並監測了歐洲13個國家的36.7萬人健康報告後得出的上述結論。
  據數據顯示,這些研究對象自20世紀90年代開始招募,隨訪了近14年。這14年中,已有2.9萬人死亡。
  貝倫的團隊搜索到所有在2008年到2011年的交通污染數據,以此做為計算本地居民長期接觸兩種顆粒物和兩種排放氣體的基礎。除此之外,還考慮到了所有相關因素,包括吸煙習慣、社會經濟狀況、身體活動、身體質量指數和教育等。
  研究結果是PM2.5是最大死亡威脅。每立方米增加5微克PM2.5,早期死亡率則上升7%。
  貝倫說,“從一個城市的擁擠道路到一個安靜的街道,就有5微克的差別。”歐盟的空氣指標是每立方米不超過25微克PM2.5。但研究團隊稱,即使在遠低於這個標準的地區,早起死亡仍然高於正常情況。
  貝倫表示,因暴露在PM2.5下人的壽命減少可能長達“數個月”。他還說,所有人都暴露在一定程度的空氣污染下,抽煙也是污染之一。  (原標題:研究稱即使達到歐盟標準 空氣污染仍可致人早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uavjtzd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